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学习大梨树村“干”字精神 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2 09:34:53   发布机构:后勤快讯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初春的五月,阳光怡人。迎着和硕的春风,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驱车190公里来到位于凤城市大梨树村参观学习。

旅途中,沿线的春色美景并未吸引大家的目光,而是车厢中踊跃的“党员知识答题赛”带来了阵阵掌声。各党支部选派出四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相应答党的基础知识,回答自己的入党时间和入党介绍人,回答“两学一做”开展以来的收获和体会,重温了入党动机和党规党纲。

车刚一进 大榆树 村,土生土长的当地导游就热情朴实的迎接我们,一边指挥车辆在宽阔的板油路上行驶;一边介绍沿途道路两侧三十年来的巨大变迁。从大梨树村改革之初,吃粮靠返销,花钱靠贷款,到如今人均年收入2万8千元,人均住房面积48平米;从村干部工资靠农民缴,村财政是零的穷山村,到村集体经济十亿多元,财政收入2千多万;从错落有致的一排排洋房,一栋栋仿古建筑到商贸一条街,影视一条街,仿古一条街的4A级旅游区;从超过原山西大寨村梯田十倍的2.6万亩果树梯田、花果山到占地1万3千平米的葡萄采摘基地,占地2万平米的现代化温室阳光棚;从2016年旅游收入5千多万到本村青年考上大学奖励5千元和6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补助600元养老金,养老保险全覆盖;从建筑面积2千5百平的党员活动室到由360个“干”字组成的“干字广场” …… 。每到一处,无不给人留下一种生态良好 、 环境优美 、 产业突出 、 人心向背的喜人景象。

在“干”字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温室阳光棚,欣赏了来自世界各地万余种无土栽培的花果草木,大家竞相拍照留念;在药王谷主题广场,仔细观看了十三位神医药圣的“说文解字”,有的拍下照片,带回去查实考证;在商贸一条街,大家争相购买了当地农副产品,拿回去和家人品尝;在“干”碑前,领略了大黎树人苦干实干巧干的座右铭;在纪实片“丰碑”中,看到了已故老支书毛丰美一幕幕历史镜头的感人写照,大家无不动容 …… 。

仓促的一天,每到一处,每见到一位当地百姓,都如同导游三个多小时穿插讲解的那样,时常也在你脑海里勾勒出当年艰苦创业时的艰辛,和百姓对今天美好生活的憧憬。想象出当年毛书记率领全村男女老少平山修堤的壮观场面 。到 如今 村民们 提起老书记时还都眼含泪光。有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好政策,有了基层党组织好的领路人,才有了穷山沟脱贫致富的好景色,才创造出了今天大梨树村的美。

我们看到了大梨树村的美 。 一美,美在党心凝聚民心,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感召人民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美,美在大梨树有一位党的基层好书记,好的领路人和领导班子,率领大家改不了天,也要换地的共产党人豪迈胆识;三美,美在大梨树村借足改革开放强劲东风,转观念,抓机遇,不遗余力谋发展,要过上和城里人一样日子的恒心;四美,美在因地制宜求创新,转变思想创机制,以商富农,以农促工,农商贸旅全面发展;五美,美在“干”字精神在全村男女老幼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鸡叫上山干,才有了今天大梨树的“中国最美乡村”无愧称号 。

结合这次参观学习,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决心以大梨树村“干”字精神为榜样,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代表毛丰美为楷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中,带领大家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