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07/02 12:01:41   发布机构: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是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全国低碳日。今年是辽宁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沈阳药科大学作为沈阳市节水型企业(单位)、2019年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成绩突出单位,要以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尝试和创新节能工作方式,以线上“云”活动为主,进一步推进我校节能减排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不断深化节约型校园建设,现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节约意识,发扬勤俭美德。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正反面打印,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习惯。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

二、践行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采取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上下班,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办公区域的照明、空调停开一天,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耗品,自觉使用节能环保文具、再生纸等办公用品;家庭购物自带布袋子,自觉选购节能低碳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形成低碳的消费理念。

三、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学校内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全校师生要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主动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处理能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美丽、绿色的校园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