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用实际行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写在沈药的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1/10/08 15:08:37   发布机构:马金武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听真话、查实情,多层面、小切口的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实践活动。

学史力行,领导干部发挥引领作用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后勤管理处处长、党总支书记马金武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处办技术室党支部召开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纷纷畅谈了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后,冯玉竑副校长要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每位党员、每个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具体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力行上,主动落实好省委部署的“共谋振兴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三全育人的理念,让师生员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党员的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学史力行,用行动给校园增添靓丽色彩 为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建校90周年的喜庆氛围,后勤管理处历时3天在校本部和南校区以摆放观赏盆花的方式为校园增添了靓丽色彩。

本次花卉摆放的点位主要分布在雕塑和大型台阶处,造型以心型和旗帜型为主。虽然从设计到施工整个过程较为复杂,但是富有寓意的造型更显灵动和与时俱进,经花卉装点后的沈药校园彰显出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红色文化进公寓,党史学习贴身边  公寓管理科党支部积极推进红色文化进公寓,在学生公寓打造了党史学习文化长廊,使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生生活。文化长廊图文并茂的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以独具特色的时间轴贯穿了整个党史历程,吸引了众多学生前往观看学习,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党情怀。

知行合一,想师生所想 校园管理科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校园环境治理、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方便学生前往图书馆看书学习,在南五公寓和图书馆之间修建了甬道;考虑到C5学生公寓北侧前往新食堂的土路遇雨泥泞湿滑,为方便师生通行而修建了甬道。

倾听师生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能源管理科党支部邀请校学生会权益部的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主动征求服务意见,针对学生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在逐条进行整改的同时及时做好回复;针对各楼宇电梯运行效率低的问题,积极组织电梯厂商对电梯进行必要的软硬件升级和联动改造调试,实现联动运行。这不仅极大地满足了高峰时段师生使用电梯的需求,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节约了能源使用。

学用融合,提升师生满意度 物质供应科党支部在提升服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为保障实验室闲置药品试剂回收再利用,起草制定《关于闲置药品试剂集中回收使用实施办法》;为确保实验室废液得到及时回收,增加实验室废液回收天数和次数,南校区由每周二,周四增加至周一,周二,周四集中回收分类废液。

疫情防控,白衣天使在行动 校医院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积极开展新冠病毒肺炎校园防控工作,全方位完成好两个校区的疫情防控任务。秋季开学以来,完成两个校区研究生、本科生返校测温、隔离区管理等工作5次;重点管控地区学生隔离11人次;重点关注地区学生健康监测34人次;处置发热学生22人次;核酸检测八批次10737人;组织疫苗接种三批次183人。

后勤党总支将继续不断关注师生的所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把小事办好,让温暖定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