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美丽的秋季景观——银杏路

发布时间:2013/11/04 10:03:55   发布机构:办公室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秋天的阳光慵懒地照在校园的每处角落,银杏路被银杏叶遮盖成金黄色,那么浑然天成美得像幅画儿,成为了秋季校园中的独特景色。每年的这个时候师生们都争相在银杏路取景拍照。瞧!照片中的美景是否令您陶醉,流连忘返?再配上年轻健康的面孔,此番景致是否别有一番情调?

作为沈阳药科大学的一员,在欣赏银杏美景的同时,也会想到银杏的药用价值。银杏树又名白果树,为落叶乔木,叶扇形,球花单性,雌雄异株。4月开花,10月成熟,10月下旬至11月落叶。种子为橙黄色的核果状。银杏生长较慢,寿命极长,是第四纪冰川运动后遗留下来的最古老的裸子植物,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因此被当作植物界中的“活化石”。银杏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古称“白果”。银杏树具有欣赏,经济,药用价值,全身是宝。

想到这里,我不禁弯腰拾起一片银杏树叶,把它做成书签夹在笔记本里,亦是收藏起一种秋天的情怀。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