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

发布时间:2014/06/03 15:21:39   发布机构:办公室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向广大在校师生宣传吸烟危害和戒烟知识,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加深了解吸烟易引起火灾等知识,我校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科联合万全科技公共同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戒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万全科技药业一直致力于新药的开发于研制,被评价为“中国新药开发的领跑者”。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它不但吞噬吸咽者的健康和生命,还污染空气,危害他人。根据对人类流行疾病的调查研究,吸烟使患肺癌的病人逐年增加,已引起世界范围的关注。研究发现,每吸一口烟至少会产生10万个自由基,从而导致癌症和许多慢性病。吸烟还会使男性丧失性功能和生育功能,导致孕妇胎儿早产及体重不足,流产机率增高。并且引起心跳加快,心脏负荷加重,影响血液循环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功能下降、中风等共20多种疾病。

同时吸烟可使公寓楼内引起火灾。学生公寓是一个集体场所,是一个人口密度极大的聚居地,任何一场火灾都可能造成重大后果,带来无可挽回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一次吸烟、一个烟头可以引起一场火灾,一场火灾使千万家庭陷入悲痛。

通过宣传,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唤醒了同学们吸烟有害健康的意识。呼吁校内吸烟者主动放弃吸烟,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香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拒绝尝试吸第一支烟。公寓防火警钟长鸣,让我们携起手来,建立无烟寝室,远离火灾,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寝室环境。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