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2014年沈阳药科大学学生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灭火演习方案

发布时间:2014/10/13 16:24:58   发布机构:办公室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为了对全体师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应对突发事件,妥善处置校园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火灾等意外事故对师生可能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次逃生、灭火演习方案。

一、目的

掌握逃生的方法和程序,迅速组织、引导学生安全疏散,保证安全。通过演练使学生、公寓管理员、值班员和食堂管理员、炊事员等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正确掌握火灾的报告方式,增强在紧急火灾中的自救、逃生和疏散能力,正确使用身边的消防设施和物品进行自救和逃生。

二、时间、地点

消防知识宣讲:周四(2014.10.16)下午1:30,五阶;

学生逃生演练:周四(2014.10.16)下午2:30,学生公寓6号楼;

员工灭火演习:周四(2014.10.16)下午3:30,

公寓管理科:学生公寓AB座,餐饮管理科:食堂。

三、内容

1、消防知识宣讲

由沈阳市沈河区消防大队王队长讲解消防知识。

2、学生逃生演练

(1)制造烟雾,火情报警。

(2)公寓楼遇到火灾时的安全疏散:学生撤离时要用手、衣袖或手帕等湿物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并注意有秩序撤离。

(3)消防队员讲解如何使用消防器械模拟灭火。

(4)组织学生参观消防车及消防器材。

3、员工灭火消防演习

(1)由消防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后,三人一组,每组使用一瓶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2)把员工分成2组,模拟发现火情,进行灭火演练,正确使用消防栓及时扑灭,以时间最短者为胜。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