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沈阳药科大学举办预防火灾消防知识宣讲、学生公寓逃生演练、员工灭火消防演习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17 15:16:47   发布机构:办公室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学校后勤管理处与武装保卫处联合沈阳市沈河区消防大队,举办了沈阳药科大学预防火灾消防知识宣讲、学生公寓逃生演练和员工灭火消防演习一系列活动。副校长李炜芳、学生处处长张婉莹、武装保卫处长处李鸿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部门教职员工和各学院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大队的钟成龙指导员为师生们做了一场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预防火灾消防知识宣讲,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的消防安全演练更是让大家亲身感受火灾逃生和火灾救援的全部过程:

15时36分 沈阳药科大学学生公寓6号楼寝室突然冒出浓烟,校园响起警报声。

15时37分 距离宿舍门最近的几名女生,用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腰,迅速跑出大楼。

15时38分 在寝室老师帮助下,大批学生陆续涌出。此时,二楼、四楼均有学生被困在阳台,他们挥动毛巾呼救。

15时42分 两台消防车先后赶到,随后,三名男生先后跳到了气垫中间位置。

15时48分 40米云梯成功升到4楼阳台。那里被困的两名男生,听从消防员的安排,先后登上云梯。

15时53分 整个演练成功结束,所有被困大学生全部安全撤离。逼真的逃生演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科的所有员工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栓连接的操作比赛,进一步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让提高了火灾预防、自救、互救和灭火的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