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快讯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

发布时间:2019/06/21 15:28:45   发布机构:   栏目:后勤快讯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为积极响应于2019617—23日以“绿色发展,技能先行”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以及于619日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节能减排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不断深化节约型校园建设,现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节约用水

珍惜水资源,自觉养成节水习惯,洗刷不用“长流水“,提倡使用容器洗手洗脸,洗涮拖把等不过量用水;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提倡废水利用,爱护节水设施,用水后要拧紧水龙头。

二、节约粮食,提倡绿色消费

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杜绝剩饭剩菜,提倡剩餐打包;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提倡绿色消费,节约每一张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反对攀比、奢侈行为。

三、节约用电

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宿舍等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灭;在能够使用节能灯具的地方尽可能地更换、使用节能灯具;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夏季采取空调制冷时,设定温度不要过低,一般在26-27左右即可

四、低碳出行,爱护环境

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分类保存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的回收利用;爱护公共绿地,减少生活垃圾。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不仅是国家、社会的大事,也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节能减排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从日常的一点一滴做起。身处大学校园中的我们,也应当自觉肩负起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