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通知公告
 

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及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6:51   发布机构:   栏目: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学校安排,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26日放假,2月28日注册,3月1日开学。

2.教师:在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和做好下学期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可与学生同时放假,2021年3月1日上班。其他教职工(含教辅人员)1月13日至2月26日放假,2月27日上班。

3.服务保障单位或部门:根据生产、生活及工作情况妥善安排。

二、放假有关事宜

1.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2.各教研(研究)室要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准备工作,具体时间和内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3.各学院《高等学校教师工作登记卡》核准后于1月12日前交到组织人事部。

4.授课教师将本学期的研究生课程考试成绩以及考题、考卷于1月12日前送至研究生院。

5.本学期有课的教师将学生最后一科考试成绩单,于1月11日下班前交至各学院办公室,各学院将补考学生名单于1月12日下班前报到教务处。

6.各单位、各部门应在放假前认真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保卫处对机要、要害部门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消除隐患。

7.放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值班,并将值班安排分别报到党政办公室和保卫处。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8.假期用印时间、地点安排及要求:

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地点:校本部图书馆516室(办公电话:23986026),请需用印的单位或部门遵此时间办理并提前在OA办公系统上预约登记。

9.假期值班时间安排: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5:30


附件:1.单位/部门2021年寒假值班表(模板)

2.关于做好寒假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3. 学生寒假期间防疫攻略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2月24日




附件1


xxx单位/部门2021年寒假值班表(模板)



值班日期

值班人员

值班方式

值班地点

联系电话














































附件2


关于做好寒假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12月19日省总指挥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20〕174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寒假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强防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近期,疫情变化出现多地点、多病种暴发特点。随着元旦、春节及寒假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都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

二、严格校园管理,减少人员聚集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沈阳市和本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不得组织集体聚餐等活动。各学院要做好留校学生名单统计工作,明确学生留校时间及留校原因等具体情况。留校学生要坚持执行“一日两报告”制度,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应及时、如实上报辅导员。

三、强化人员管控,防止疫情输入

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对所属师生员工的服务、教育和管理的责任,及时收集、掌握部门师生及乙方服务保障人员健康情况,引导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报告制度,假期离开沈、本两地需提前在OA系统报备。全体学生要提高防控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开学返校时按要求上报返校前14天旅居史及身体情况,具体要求学校将另行通知;如有提前返校者,必须事先向辅导员提交申请。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附件3

学生寒假期间防疫攻略


(一)返家途中

1.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请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包好弃置在垃圾桶内。

2.避免密集聚集排队,在等候交通工具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3.在接触交通工具后要用洗手液或者香皂等消毒工具洗手。

4.在途中上洗手间,更换口罩以及到达目的地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20秒。

5.在不确定手部是否清洁时,尽量避免对眼部、嘴部、口部等部位的触摸。

6.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同时要避免面向别人。

7.时刻注意自己的体温,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并自觉向学校、家长汇报,积极配合相关调查。

8.返家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有疑似发病症状)近距离接触。当同行人员出现相关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请积极配合疾控部门排查,如有需要,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向学校、家长报告。

9.在途中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就餐的桌子等进行擦拭消毒。

10.到达目的地时配合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

11.妥善保存返家时的相关乘车票据,在需要配合相关调查时提供证据以配合调查。

 (二)居家

1.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

提高自身免疫力。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 20~30 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4.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5.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一定要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一定不要触碰口罩外侧,在没洗手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触摸脸部。回来后及时洗手。

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8.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三)开学返校

1.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配戴口罩并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请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包好弃置在垃圾桶内。

2.出发前或返校途中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学校报告,推迟到校时间。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4.当同行人员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请积极配合疾控部门排查;如有需要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推迟到校时间。

5.在途中上洗手间、更换口罩以及到达目的地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为20秒。

6.途中请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7.在途中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就餐的小桌板等进行擦拭消毒。

8.到达目的地时配合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

9.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关闭窗口 ]

后勤新闻 [News]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