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后勤新闻 党务工作 法律法规 下载专区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务工作
 

关于开展强化作风建设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2 11:22:36   发布机构:办公室   栏目:党务工作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工会、团委:

各单位、各部门:

为落实市委教科工委《关于在教科系统开展强化作风建设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结合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情况,在我校范围内开展强化作风建设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专项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围绕落实省委关于“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的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从严整治“为官不为、为政不勤、为官不廉”不良现象,切实强化各单位部门作风效能建设,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和执行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活动主要对象

此次专项活动的主要重点是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综合协调部门、服务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

三、针对的主要问题

1.中央、省市委、学校决策部署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效率低下,或者打折扣、做选择,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2.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作风漂浮,工作数据不实,热心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3.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认真履行职责,相互推诿扯皮,导致工作延误或者造成损失,在群众中产生消极影响,甚至由于监管不力、决策不科学、处置不当,发生重大事故、事件。

4.怕承担责任,不敢直面矛盾,该决策不决策,导致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不当,造成事态扩大和恶劣影响。

5.怕得罪人,对直接管辖范围内出现违纪违章行为,不及时查处或制止。

6.对群众反应强烈、上级命令督查并要求整改的问题,或者对自查发现的严重问题,在职责范围内不及时解决,或者因为措施不力导致问题重复出现,没有明显改观。

7.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只说不能办,不说怎么办,或告知事项说半句留半句,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反复来回跑;对本来应该正常办理的事项,找各种理由拖着不办等现象。

8.工作纪律松弛,工作不专心,出工不出力,迟到早退、擅离岗位,工作时间玩手机游戏、长时间占用办公电话唠家常、上网聊天购物炒股票看娱乐节目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这次专项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强化责任。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在自身的职责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专项活动。

3.注重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不作为、不担当”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这次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4.统筹安排。要将此次专项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内容,科学统筹,按部就班推进。

五、活动措施与步骤

1.认真组织自查。要对照上述主要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2.逐项抓好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管用的措施进行整改,并将好的措施固化为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3.加强监督检查。对在这次专项活动中自查、整改不认真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督促和责任追究,校纪委将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专项活动的情况进行督查。

4.认真进行总结。各单位、各部门要在11月18日前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并以书面形式报送党政办公室。

联 系 人: 王双艳 徐文阁

联系电话:23986023 23986031

关闭窗口 ]

党务工作 [Party]
服务热线

2012 © 沈阳药科大学后勤管理处版权所有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